网络信息中心

  • 联系我们
  • 报修电话:4198213/4198214
  • 报修QQ:225082613
  • 办公地点:老图书馆三楼
故障解答
当前位置: 首页>>故障解答>>正文
校园网故障与维修---所有人均显示受限连接
2022-10-22 10:51  

所有人均显示受限连接

主要症状:寝室中四人的症状均同章节一、2中所述。

可能原因:当出现上述故障时,常见原因按照可能性降序排列:

端口至网络交换设备的连线故障;

路由器配置错误(寝室中使用了路由器而不是交换机);寝室禁止使用路由器

网段中有IP冲突;

网络设备死机;

端口状态问题;

端口遭到恶意攻击。

确诊手段与修复措施:首先确认该寝室使用的是交换机(Switcher)还是路由器(Router)。

     如使用路由器,则很大的可能性为设备连接于配置不正确,详情参见附录4.

     若确认使用的是交换机,或路由器配置无误。则找到端口连接交换设备的网线,检测其是否接紧,并按照章节一、1的方法测试线与端口是否存在物理故障。如有故障,则按照相应流程修复,如无物理故障或尝试修复后网络仍受限,则考虑可能为IP冲突或网络设备死机的问题。

     按照章节一、2的方法分别检查四人的IP设置是否正确。如未观察到冲突,则拔除交换设备的电源,并拔出与之相连的所有网线,等待1分钟左右,重新接入网线与电源,重启设备,待设备稳定后观察故障是否修复。

     如上述尝试均无法修复故障,则考虑为可能是端口配置的问题,甚至可能遭遇攻击。由于权限,我们尚不能处理此类问题,应记录报修人的宿舍号、联系方式、IP地址与外网账号等信息,上报老师处理。
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