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信息中心

  • 联系我们
  • 报修电话:4198213/4198214
  • 报修QQ:225082613
  • 办公地点:老图书馆三楼
故障解答
当前位置: 首页>>故障解答>>正文
网络故障分类
2019-10-21 17:01  

一、线路故障

线路故障通常包括线路损坏及线路受到严重电磁干扰。对于是否存在严重电磁干扰的判断,可以用屏蔽较强的屏蔽线在该段网路上进行通信测试,如果通信正常,则表明存在电磁干扰,注意远离如高压电线等电磁场较强的物件。如果同样不正常,则应考虑其他原因。

二、端口故障

端口故障通常包括插头松动和端口本身的物理故障。此类故障通常会影响到与其直接相连的其他设备的信号灯。因为信号灯比较直观,所以可以通过信号灯的状态大致判断出故障的发生范围和可能原因。

三、集线器或路由器故障

集线器或路由器故障在此是指物理损坏,无法工作,导致网络不通。用通信正常的网线和主机来连接集线器(或路 由器),如能正常通信,集线器或路由器正常;集线器(或路由器)的指示灯也能提示其是否有故障,正常情况下对应端口的灯应为绿灯。

     

四、网卡故障

网卡多装在主机内,靠主机完成配置和通信,可以看作网络终端。此类故障通常包括网卡松动,网卡物理故障,主机的网卡插槽故障和主机本身故障。

五、路由器逻辑故障

路由器逻辑故障通常包括路由器端口参数设定有误,路由器路由配置错误、路由器CPU利用率过高和路由器内存余量太小等。路由器路由配置错误,会使路由循环或找不到远端地址。路由器CPU利用率过高和路由器内存余量太小,导致网络服务的质量变差。
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