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信息中心

  • 联系我们
  • 报修电话:4198213/4198214
  • 报修QQ:225082613
  • 办公地点:老图书馆三楼
中心简介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中心简介
中心简介

网络信息中心为学校直属单位,是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和技术支撑部门,负责贯彻和落实国家、行业及监管部门关于网络安全、信息系统技术、标准及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政策和规定,承担着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运行服务与建设开发工作,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服务提供保障。

网络信息中心内设立网络运维岗、数据安全岗、信息技术岗、综合管理岗,负责中心具体工作的实施开展。网络维护岗主要负责校园网整体规划、建设,网络设备日常巡检及网络维护工作。数据安全岗主要负责网络安全规划、建设、管理与安全审计,组织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,数据中心的规划、管理与实施,数据中心的容灾备份,应用系统的运维审计,信息化项目测试的审验。信息技术岗主要负责学校信息系统的开发与维护、数据管理、用户服务等工作。综合管理岗主要负责中心前台服务工作、网络呼叫服务工作、信息统计填报工作、办公室综合业务及大学生探索网团队学生日常管理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