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信息中心

  • 联系我们
  • 报修电话:4198213/4198214
  • 报修QQ:225082613
  • 办公地点:老图书馆三楼
故障解答
当前位置: 首页>>故障解答>>正文
校园网故障与维修---上网时卡顿现象极为严重
2019-10-22 10:38  

上网时卡顿现象极为严重

主要症状:当遇到此类故障时,通常电脑可以连接到网络,但是加载速度奇慢,甚至时常掉线。

可能原因:当出现上述故障时,常见原因按照可能性降序排列:

杀软、防火墙等程序拖累电脑速度;

网络高峰;

电脑系统使用过久,积累各种流氓,垃圾软件等;

网段中有电脑中毒并大量散布恶意数据包;

网段中有IP冲突现象;

IP遭遇轰炸等恶意攻击。

确诊手段与修复措施:查看电脑中安装的防火墙与杀毒软件,其中诸如金山等各种国产杀毒软件最有可能拖垮系统。可以建议报修人关闭防火墙与杀软再尝试上网。同时也应建议报修人对电脑进行一次全面杀毒,或者重装系统。出现此类问题通常并不能在一次派工中就解决,因而尝试对其系统做一些优化与修复后,若仍不能排除故障,则应记录报修人的宿舍号、联系方式、IP地址与外网账号等信息,上报老师处理。同时也排除其遇到IP冲突与遭遇恶意攻击的可能。

许多时候,网络高峰期亦会造成此类问题。若经过多种手段尝试后仍无法修复问题,根据报修人报修的时间段,判断是否为网络高峰期(通常为中午午休时间与晚餐后至熄灯的时间),建议报修人能够体谅并耐心等待。

通常遇到以上种类的故障时,均建议日后对报修人进行回访,以确认故障确实排除。


关闭窗口